时尚新闻门户
  • 李绫瑄两当代艺术个展 回顾巅峰展新方向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3-01-09 22:34 收藏
  • 李绫瑄 当代艺术 想象力和
  • 李绫瑄(Jane Lee)是新加坡杰出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性,并以对材料的创新使用而闻名。她擅长绘画,创作出视觉上绚丽夺目的作品,以厚重的纹理和动态的画面吸引观众,并在艺术之旅中不断探索绘画及其所有可能性。

    在受过传统的绘画训练后,她“忘却”这些技巧,打造出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在2008年首次参加新加坡双年展后便赢得评论界的好评。李绫瑄曾赢得无数绘画与艺术奖项,也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画廊举办展览。在2023年伊始,李绫瑄带来两场本地艺术个展。

    第一场在博义艺术空间(Primz Gallery,21 Woodlands Close, S737854),这是本地收藏家廖慧莲、林发祥2014年成立的画廊。

    2023年1月2日至6月30日,博义艺术空间以“归零&重生(Jane Lee: To Begin Again)”为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欣赏李绫瑄的重要作品。这些作品来自廖慧莲与林发祥的珍藏,不仅能够带观众回顾她早期艺术创作阶段的巅峰,也展示了她艺术实践与思考的新方向,描绘出一位艺术家永无止境的创作和探索之旅。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李绫瑄在创作过程中的探索精神——不断地对自己的作品质疑,一次又一次地寻求“重新开始”,以达到艺术家所说的“本质、终极”。

    第二场展览是1月6日至29日,在加雅画廊(Gajah Gallery,39 Keppel Rd, #03-04, S089065)呈献的“Neti Neti”。这是李绫瑄与Yogya Art Lab(YAL)合作举办的个展,展出李绫瑄在过去两年里的构思和创作,是李绫瑄在新加坡的首次雕塑个展。

    Neti Neti是可追溯到8000年前的梵语词汇,大意为“非此亦非彼”。它旨在传达最终的现实性,既不是这个也不是那个,也就是说,它超出了所有描述。这种表达方式一直是李绫瑄寻找真实自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塑造了李绫瑄的艺术创作方式。

    2019年,李绫瑄开始与YAL合作,用粘土造型制作墙体作品,并探索了从水泥到不锈钢的各种材料。过去两年,李绫瑄一直在尝试挑战绘画与雕塑之间的界限,作品既呈现出雕塑的空间性,同时保留绘画的丰富性。

    展览一:归零&重生(Jane Lee: To Begin Again)

    博义艺术空间

    1月7日(星期六)中午12点至下午3点;

    1月14日(星期六)中午12点至下午3点

    展览二:Neti Neti

    加雅画廊(丹戎巴葛分销园)

    1月6日至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