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中国西部高定周品牌发布大秀 秀出东方美韵 彰显文化精髓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3-01-09 22:29 收藏
  • 西部高定周 品牌发布 东方美韵
  •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依托中国首个服饰高级定制产业集群“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创办,是全球继巴黎高定周、上海高定周后中国西部第一个高级定制孵化与推动平台。1月8日,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正式启幕,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系列活动之品牌大秀发布也精彩呈现。

    图1.png

    注重东方禅意美学表达的空山素月和新中式高定品牌绣匠SHOWJIANG在高定周品牌发大秀上,以充满东方韵味的高级定制服饰惊艳亮相,为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内敛而迸发力量,极致的东方美学

    东方禅意美学的表达向来以“雅致”“内敛”为主,正如空山素月对于服装的追求,去符号化的设计让穿着者回归到服装本身。本次品牌发布秀中空山素月带来的服装从色彩的搭配、面料的制作、设计都由品牌独立完成。空山素月认为服装始终是为穿着者服务的,为了更好地将穿着者优雅、端庄的仪态展示出来,空山素月在剪裁、设计、上都采用了极简的风格和写意的表达。植物染色的面料也在制作过程中极大地保护了生态环境,品牌所采用的面料都是以真丝织造的丝绸面料为主,在结构上又极大地保证了面料的完整性,从而让服装达到一种天人合一的独特韵味,含蓄中又迸发力量。

    图9.jpg

    空山素月

    空山素月品牌是由资深服裝设计师唐翔先生及夫人钟怡女士共同创立的高端新中式服饰品牌,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与当代人的审美生活的深入研究,创作出当代人具有时尚感与文化质感的品味服饰。

    服装是我们安放身心并与外界产生交互的一个器物,在功能上它已成为了我们內在自我与外在世界的连接。服裝似乎更像一个独立的空间,使我们在喧嚣的都市之中抽离,安适于心境的平和与自在。

    空山素月,以东方的人文思想为底色,融入数千年中国服饰文化的气韵之美,传承中国传统植物染色技艺,以衣言志,尽显当代东方气象。

    空山素月品牌,致力于传播中国古典美学,并推动传统染色、织造技艺在当代的时尚化应用。以极古典、极现代的设计理念呈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主理人:

    图10.jpg

    唐翔

    空山素月创始人、设计总监

    出生于丝绸纺织世家,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九十年代初成立成都首批个人服装定制工作室,并于九三年成立中外合作服装公司及服装工厂。

    2000年跨界视觉、家具、空间等多个设计领域。2019年创建“空山素月”新中式品牌,注入东方的极简主义美学于当代的人文生活。2021年入驻中国西部高定中心。

    图11.jpg

    钟怡

    空山素月创始人、设计师。毕业于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中国和合香传承人,香文化学者。

    中国传统植物染研修者,师承于植物染非遗传承人黄荣华先生,致力于中国传统植物染的当代应用。

    2019年与唐翔先生共同创建“空山素月”新中式品牌,以环保推动时尚设计的理念,将中国传统植物染色技艺应用于品牌服装。2021年入驻中国西部高定中心。

    注入文化精髓,彰显东方美韵

    绣匠SHOWJIANG在本次的品牌发布秀中带来了六个系列的服装。分别是花缀锦官红(太阳花)系列

    拜水都江堰-沃翠系列、三星堆-金乌系列、雨后青城系列、有莘其尾-连珠纹系列、雨打浮萍蜀锦系列。融入了蜀锦、蜀绣等极具四川代表的元素,将青城山、三星堆、都江堰这些四川文化名片和服装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自然之间又透露出山水文化的写意,

    图18.png

    绣匠SHOWJIANG

    是以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与万锦之母的蜀锦作为永恒设计主题的新中式礼服高定品牌,有着深厚的中国情结并挑剔地吸收着前沿时尚元素。绣匠SHOWJIANG深耕东方美学文化土壤之中的同时也甄别汲取西方国际时尚的复合养分。

    图19.jpg

    主理人:设计师杨成成

    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2013年创立“妈妈咪呀MAMMAMIA”礼服设计品牌,妈妈咪呀为国内首个专注婚礼上妈妈礼服品牌,2015年创立“宴后MaQueen”礼服设计品牌,宴后为国内首个高端婚礼宴会妈妈礼服品牌,2016年创立“绣匠SHOWJIANG”新中式礼服品牌,绣匠SHOWJIANG专注蜀绣传承与改良旗袍的设计定制。2020年入驻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

    杨成成一直追寻“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设计理念,将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时尚完美结合。将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为内核,积极推动新中式风格走向世界。

    空山素月和绣匠SHOWJIANG对于东方之美的极致阐释,既有对宋代简约美的表达,也有对四川文化的巧妙结合。以服装为载体,以传统民族文化为根基,为东方美韵注入新的灵魂,充分诠释了中式之美,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让东方美学迈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