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关注女性就业!沃尔玛如何让“TA能力”再升级?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2-03-11 11:12 收藏
  • 沃尔玛 女性 就业
  •   三八妇女节已至,女性话题热度再度飙升。而提到女性,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致力于女性公益事业的沃尔玛。沃尔玛领导人认为,女性需要的不是一天的赞美,而是一年365的持久性赞美。女性应该利用用好自身资源,发挥好自身才能,让“她的能力”不断升级。这才是沃尔玛一直所坚持和倡导的。

      如今,沃尔玛紧跟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整合现有资源,广泛覆盖农村贫困女性、女性企业家及职场女性,了解并贴近其真实需求,旨在更精准地为受助女性群体提供帮助。

      @她创业计划早在多年前,沃尔玛就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推出了“ @她创业计划”,用无息小额贷款,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不发达地区的女性创业提供经济上的支持。

      有数据表明,到2021年11月为止,沃尔玛中国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累计捐赠了1434万元,以及22万元的赈灾物资。并且,在“母亲创业循环金”中,累计滚动实施资金达到了1614万元。据了解,改项目已经先后在陕西、河北、湖南、云南、内蒙古、天津、湖北、福建、四川、黑龙江、重庆、江西12个省(区、市)执行,并有超过1.73万名女性从中受益,帮助更多的女性,找到自己创业的舞台。

      助力乡村女性创业此外,沃尔玛中国凭借全渠道零售商网络,还为乡村地区打通与城市消费者的采-购-销链路,做大做强乡村产品产业链,帮助乡村女性提供创业就业的机会,因此也荣获了2021责任中国年度乡村振兴先锋企业。沃尔玛关注贫困女性,作为项目的执行方,沃尔玛表示会联合基层妇联组织,借助妇联在全国的网络优势和执行力,将项目做好、做实,不断提高项目的社会效益。

      为给更多女性创造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2009年,沃尔玛中国成立了沃尔玛中国女性领导力发展委员会,鼓励、培养和发展女性领导力。委员会的顾问团队由沃尔玛中国CEO领衔。自成立以来,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赋能培训、研讨交流会、女性领导力论坛等,为女性的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助力,并通过定期的人才盘点,回顾和建立女性人才发展路径,支持和鼓励女性在职场向前一步。

      相信在未来,凭借沃尔玛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对网络各行各业的深度了解,能够为更多女性和乡村同胞提供展示自我的更好平台,让更多女性感受到自身的升级,同时更好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