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风靡海内外的“新品秀”,与李佳琦直播间的“新启示”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1-10-18 15:06 收藏
  • 李佳琦 直播间 新品秀
  • 在2021年8月19日至8月22日,上海的K11艺术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秀,对于K11来说,这只是它举办过众多活动中的一场秀而已,但对于市场来说,这场秀并不简单。

    这场秀的主题为“门”,是#李佳琦新品秀#的第一次线下展,本次展会引来了包括 据彭博(Bloomberg)在内的多家外媒竞相报道。

    图片1.png

    从2020年8月开始,脱胎于直播间的资讯种草节目#李佳琦新品秀#,至今为止已经发布近50期咨询了,该节目旨在汇集全球、全品类的新品资讯,每期的咨询都会在国内的各大社交平台引发强烈的反响。

    而本次#李佳琦新品秀#的首次线下展,通过交互式设计,让现场参与者以“门”后的视频直播为媒介,得以与在全球各地的5位中国新锐设计师进行沟通。与以往的手机直播间观看不同,此次的线下展为观众们聚合了一个沉浸式的大型直播电商现场。

    图片2.png

    尽管许多人都觉得现在国内互联网的普及度已非常高,但根据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到去年12月为止,国内电商直播用户仅占整体中国网民的39.2%,这代表着直播电商市场的蛋糕只会越来越大。而在这场互联网的新浪潮中,李佳琦作为当下中国最热门的主播之一,在全网坐拥近1.7亿粉丝。自直播以来,其独特的说话风格深受粉丝喜爱,使其成为消费风向的icon。

    所以提到李佳琦,“国货”、“美妆”、“口红”等都是他最广为人知的标签,然而他的对未来的规划远远不止于此,#李佳琦新品秀#是一步国际化的棋,是李佳琦将海外新锐设计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的重大尝试。

    从李佳琦过往的直播来看,他在直播中向国内推广的国际品牌,往往都取得了好成绩。比如在SalvatoreFerragamo与李佳琦合作的直播中,200个单价1.7万的SalvatoreFerragamoCreation博物馆系列手袋全部售空,让直播电商形式对品牌价值传递的效果得以佐证。

    李佳琦与直播的故事深层地揭示了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国内群众消费方式的变化,品牌在中国的营销和推广方式也正在经历着重大的改变。正如佳琦新品秀“门”的比喻,直播能连接线上线下各种不同的世界,以最小的成本将品牌介绍给市场,才能使品牌利益与消费者利益共同最大化。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