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纯净主义 非你莫属:天丝™莫代尔纤维应用升级分享会成功举办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0-09-24 10:08 收藏
  • 天丝 莫代尔 纤维应用
  •   9月22日下午,纯净主义 非你莫属——天丝™莫代尔纤维应用升级分享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兰精集团各供应链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媒体共计160余人齐聚一堂,就技术创新、市场趋势、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刻讨论,会上还正式介绍了兰精全新的Eco Pure技术,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关注。

      传承经典20载

      天丝™莫代尔踏上新征程

      兰精中国区纺织事业部商务总监戴富强先生

      兰精中国区纺织事业部商务总监戴富强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TENCEL™ , 天丝™莫代尔纤维进入中国至今有20年历史,这20年正好赶上中国高速发展的20年,天丝™莫代尔纤维以它特有的精致柔软、亲肤舒适在内衣领域深受欢迎。展望下一个20年,兰精该用怎样的视野看待消费、看待人群、看待产品、看待产业、看待自然、看待这个时代,兰精该如何将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品牌建设、可持续战略和各位一起协同合作、互利共赢,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在此寻找答案。

      主持人兰精业务拓展经理陶珂女士

      随后,在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兰精业务拓展经理陶珂女士的介绍下,四位兰精团队的成员相继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

      兰精北亚区技术支持孔维刚先生

      兰精北亚区技术支持孔维刚先生回顾了天丝™莫代尔纤维从1964年到2020年的生产和创新历程。天丝™莫代尔纤维生产过程中化学剂的回收率超过了95%,这在全球纤维素纤维生产中是独一无二的。孔维刚先生还隆重介绍了今年新推出的Eco Pure 技术独特之处,浆粕和纤维采用完全无氯漂白,该技术在运动装、内衣、外穿衣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兰精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女士

      兰精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女士和大家分享了兰精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首先分析了千禧一代、Z时代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的态度变化,可以发现环保可持续已然成为当下社会最关注的热点。兰精集团坚定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在Canopy排名中,兰精在全球31个木源纤维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

      兰精全球品牌管理Linda Chan视频连线为大家介绍了兰精集团的品牌战略,强调了可持续纤维领导者的品牌主张,详细介绍了天丝™产品组合以及该品牌在可持续性、零碳排放、莫代尔产品创新上取得成绩。在天丝™品牌消费者互动以及全球联合品牌和品牌激活行动中,兰精通过与知名国内外品牌联动营销,吸引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天丝™品牌深入人心。

      兰精中国区技术经理张雷先生

      兰精中国区技术经理张雷先生以《如何提升天丝™莫代尔针织面料的抗起毛起球性》为主题,介绍了起毛起球产生的机理、探讨了纤维细度、纱线毛羽、纺纱方式、烧毛、染色、柔软处理等专业技术,分享了天丝™莫代尔针织面料 在匹染、色织、色纺过程中的关键注意事项。

      协同创新

      供应商合作伙伴聚力谋发展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先生

      之后,两位重要嘉宾作了主题报告。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先生以《后疫情时代——助力天丝™莫代尔应用市场再次提升》为主题,介绍了兰精集团的天丝™莫代尔纤维多年来在华源所取得的市场成绩,分析了新形式下如何做好产品和营销突破,包括Top版Modal,功能Modal等。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先生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先生以《天丝™莫代尔20载——刷新再出发》为主题,从消费趋势、行业动态、结合数据分析了莫代尔纤维的市场前景,休闲装、时尚女装、内衣仍是主要应用领域,并强调了产业链协同合作的重要性。

      在会议下半场,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坚、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卫金龙、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邹海华、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升以圆桌论坛的形式探讨了“天丝™莫代尔纤维如何赋能品牌和产业链”。

      在主持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的调动下,发言按照产业链由下游到上游的顺序,服装、面料、纱线、纤维企业依次探讨发言。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邹海华先生

      邹海华先生表示,爱慕从03年开始与兰精合作,天丝™莫代尔的应用非常广泛,这与兰精和爱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同有很大关系,特别是05年爱慕先生推出以来,莫代尔产品早已名声远扬。未来的企业竞争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只有高效协同,才能打造竞争力的产品。

      在会后采访中,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爱慕先生品牌总经理刘建宏女士也谈到了天丝™品牌与爱慕先生成功的联合品牌营销。今年在爱慕先生电商的商详页加入了天丝™莫代尔的介绍,这让爱慕先生品牌实现了价值提升,并在节日营销期尝试双方官微、官博互动,实现了品牌双方的共赢。

      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卫金龙先生

      卫金龙先生认为优秀的内衣面料应该具备四大条件,包括健康安全的品质、亲肤的手感、小区间的无感无压以及舒适性。可以说,目前市场上好的内衣产品都含有天丝™莫代尔,我们希望可以联合兰精,让消费者能够穿上更环保、更安全的内衣产品。

      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升先生

      陈启升先生表示,兰精纤维是高质量纱线的基石,因此,联润用了兰精全线所有的差异化纤维,应用各个领域,具备高稳定性、成纱质量高、差异化率高、服用性高、拓展性高等特点。对于最新推出的采用Eco Pure技术的产品,感觉柔软性很突出,应用在不同场景上,看到了不同的可能性。

      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坚先生

      作为压轴发言,胡坚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开篇,强调了供应链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兰精一直在坚持上游供应商的严格筛选,牢牢掌握这些稀缺上游资源,保证产品从源头开始的稳定性。在创新方面,兰精每年拿出4000多万欧元,连续几年都有创新产品推出,应对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也为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产品创新空间。对于天丝™品牌来说,产品的生产过程都来自清洁能源,把这种价值观传递给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同时给大家带来一种难以复制的竞争力,让合作伙伴可以做的更好!

      在圆桌会议主持人陈宝建的结束语:“天丝™莫代尔20岁生日快乐!”之后,这场云集了兰精集团各供应链合作伙伴的思想与行动创新协同合作大会成功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