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7月17日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盛大开幕,众星齐聚全球独立音乐盛会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0-07-17 09:36 收藏
  • 独立音乐盛会
  •   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看见音乐、星球发行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独立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和展演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的指导,来自全球多国的文化处、全球性行业协会、国际音乐头部知名企业、全球诸多独立音乐厂牌、国内外知名独立音乐人、格莱美获奖音乐人、全球性音乐媒体机构等近300个机构和嘉宾相聚云端全情参与,共同聚焦新媒体时代下的音乐产业的集聚发展和创新开拓,为数以百万的全球观众带来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产业的盛会。

      独立音乐蓬勃发展,版权行动保驾护航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近期发布的全球音乐报告显示,独立音乐在全球流媒体平台的份额不断攀升,尤其在中国更是席卷各大选秀综艺和线上音乐平台,逐步成为新晋流量担当。然而在一组媒体调查中,约30%的独立音乐人表示几乎从未获得过版权收益。作为中国音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独立音乐人的版权有效保护与独立音乐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

      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独立音乐是音乐产业的有生力量,在中国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版权是维系、支撑音乐作品创作与运用的基础元素和重要载体,对于独立音乐的生存、发展不可或缺,版权保护为独立音乐人保驾护航,版权交易为独立音乐人赋能财务梦想。上海举办国际独立音乐季,其城市地位、品格与国际独立音乐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与看见音乐共同承办首届“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属于发挥优势、强强合作。相信,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一定会成为各国独立音乐人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一定会为版权创作、运用和产业发展增光添彩,一定会成为国际独立音乐的经典盛会!祝首届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圆满成功!”

      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旨在服务全球独立音乐个体,致力于构建独立音乐的世界级关注度,激发提升独立音乐人的创作活力,引领培育优秀的独立音乐内容。并借力“互联网+”新动能,拓展“文化+”新思维,提供音乐创作确权、运营、发行、交易、维权等诸多环节上的专业服务,促进全球独立音乐的交融合作,扩大中国演艺的世界影响力和全球地位。此外,本届活动还将通过《音乐厂牌 - 挑战与机遇》、《独立音乐人谈创作》、《全球音乐视频化趋势》、《品牌与音乐的化学反应》等多个专业议题的展开,来共同研讨音乐人及机构该如何保证音乐作品的合法权益、如何通过合法版权获取正当收益、如何预防与惩罚侵权行为等当下热点议题。通过公开探讨引发更多社会和政府对于独立音乐行业的理解与关注,强化大众的版权意识,从根源推动市场对于独立音乐人利益的保护。

      聚焦全球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国际文化沟通活动,让世界关注独立音乐

      今年的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以“I’M(我是,Indie Music)”为活动主题,邀请全球各知名音乐人和行业权威演讲者,以最快速的线上直播方式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来了解全球文化、音乐、科技和媒体的变化新趋势,讨论中国和国际版权业界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以包容的国际文化为基础,结合全球城市实力,融合上海领先的音乐文化消费,为世界观众带来连续三天的视听盛宴。活动于7月17日起,登录全球23大在线平台同步播放,每日呈现多场精彩的在线音乐展演及观点新锐的行业高峰论坛。

      关于 I’M :

      “I’M”既是 “Indie Music”(独立音乐)的缩写,也是英文“我是”的缩写。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的主办方希望通过多元化的方式鼓励独立音乐的每一个体,呈现开放包容多样的艺术形式,尊重创作,保护与扶持版权。用”I’M”带有自我介绍的仪式,积极促进国际间沟通,也促进创新与发展的趋势讨论。

      本届活动将邀请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行业专业人士,齐聚论坛,自由畅聊,为全球音乐人、音乐厂牌开启灵感大门、启发更多新鲜观点。论坛结合当下全球音乐行业的市场现状、法治政策、科技文化等内容与变化,由国际音乐合作组织、各国领事馆文化官员、独立音乐联盟、音乐品牌负责人等音乐行业的从业者、教育者及制作者,来共同深入探讨独立音乐的现状与未来、运营与保护,以及传承与教育,为广大观众带来满满干货的听觉盛宴。

      关于独立音乐人:

      本届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的282位音乐人,打破音乐种类的边界,融合不同音乐的流派,带来多元的音乐展演。让广大观众在云端领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立音乐的靓丽风貌,也让世界关注中国独立音乐的作品与发展。

      活动首日,由知名音乐团瑜乐团、著名琵琶家方锦龙与国乐宝藏方颂评、爱尔兰首府都柏林的四人乐团Kodaline等著名音乐人和团体,带来充满中国元素的摇滚电子乐《三国》、中西音乐元素融合的国乐新纪元作品《照亮》、风格独特的《High Hopes》等精彩作品。

      第二日,由来自兄弟时代的AILIA李璐珈、国际音乐才子Gen Neo梁根荣、保加利亚的国宝级歌手Ruth Koleva等音乐人,为观众分别呈现《航海家的女儿》《从今以后》《Candy Coated》《On my way》等独具特色的音乐作品。

      最后一日,由超强作词能力与即兴说唱能力兼备的SIIVIBA辛巴、全能型唱作人CORSAK胡梦周、国内新生代Trance DJ Steve Rocks & YUZZY等音乐人,为观众倾情演绎《Enough》《溯 (Reverse)》《天使ANGEL》等代表新一代音乐观念的创新佳作。

      全球合作伙伴&媒体合作伙伴

      2020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还携手了全球38位合作伙伴、54家媒体,打造属于独立音乐季的传播矩阵,以国际化的视野共同关注日益壮大的独立音乐人群体,推动音乐行业的全面良性发展。

      指导单位: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

      支持单位: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广州市越秀区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海外支持单位: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奥地利驻上海总领馆、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芬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保加利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著作权委员会

      全球联合协办单位:国际音乐合作组织 IMCO、全球音乐产业知识与技能服务平台 Music Ally、国际独立音乐联盟 WIN、意大利音乐贸易协会 Audiocoop、新西兰音乐贸易协会 IMNZ、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音乐发展办公室 VMDO、日本知名厂牌 Avex Group 爱贝克 思集团(厂牌合作伙伴)、韩国 CJ 文化财团、美国音乐数据分析平台 Chartmetric、全球知名数字歌词授权机构 LyricFind、英国无损音频解码科技公司 MQA

      合作伙伴: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虫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张江公证处、北京联合信任时间戳有限公司、北京旭出东方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上海评弹团、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有限公司、上海昆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视小星星计划

      音 / 视频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微博直播台、咪咕音乐、咪咕视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虎牙直播、哔哩哔哩、猫眼娱乐、克拉克拉、优酷、华数TV 、百灵K歌、抖音、蜻蜓FM、小米音乐、小米直播、马蜂窝、唱吧、虫虫直播、虫虫钢琴、虫虫吉他、太华世纪文化、摩登音乐台、娱丸、华为音乐、搜狐视频、喜马拉雅

      社交媒体:音乐先声、Rap说唱者、说唱帮、东西文娱、西安大鱼集市、英国音乐风向标、魚太浪、行走的力量、SHFT、战马时代、摩天轮、谷米音乐、艺识流、教言观察、马卡龙玩图、顶楼看演出、炮团厂牌、247tickets、浣熊唱片、奇点电音、JZPOST 爵士邮报、FreShMAn 原创音乐杂志、懒人听书

      新闻媒体:央广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文化报、东方财经·浦东、浦东电视台、文汇报、上海观察、新浪、腾讯、搜狐、凤凰网、娱乐报、豆瓣、UC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资讯中国网、海峡都市报、融媒体网、新讯网、中国资讯网、海峡都市报、上海金山网、新广网、中国映象网、每日时讯网、中国融合网、北纬网、娱乐中国网、中华娱乐网、中国荷都网、中国融合网、360快资讯、今日中国网、视野中国网、上海生活网、上海之声、大众新闻网、中国周刊、朝闻天下、人民号、青年视野、云观说教育、东方教育时评、企鹅号、大鱼号、百度百家号、看点快报、大鱼音乐

      全球线上多平台联动播出:

      首届的“2020 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开幕式,联合了23个全球播出平台同步在线播出,在线下活动暂停的当下,为全球的独立音乐从业者和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筵。

      开幕式:2020年7月17日

      直播平台:全球23家在线平台同步播放

      Youtube、Facebook、Twitch、Periscope、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微博直播台、咪咕音乐、咪咕视频、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虎牙直播、哔哩哔哩、猫眼娱乐、克拉克拉、虫虫直播、优酷、唱吧、小米直播、小米音乐、华数TV 、百灵K歌、马蜂窝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hinaiims.com网站

      关于互动方式:

      通过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在相关话题和区域留言,即可参与互动活动。凡参与互动的朋友们还有机会获得相关礼品。

      官方微信:关注“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互动板块。

      官方微博:@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在相关微博下转发评论

      官方邮件投稿:IM2020@kanjian.com,写下你的观点和看法,我们将选取其中的部分有意思的论点发布在官方微博和公众号中,让世界也听见你的声音。

      关于看见音乐

      看见音乐创立于 2012 年,致力采用科技构建高效的国际音乐服务产品,为全球音乐人和厂牌提供高效的国际化音乐发行、宣传、经纪、制作服务,高效地连接播放渠道和品牌,高效媒合全球优质音乐资源,助力音乐行业价值创造。

      公司旗下明星产品“星球发行”,历经8年技术构建,提供向全球300个多音乐渠道发行音乐和收取版税的超级音乐发行服务,大中华区音乐渠道的音乐发行能力尤其突出,目前管理全球超过 13,000,000首音乐版权,服务全球 7,500 多家音乐公司,版权涵盖全球超过 450,000 名音乐人。

      关于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

      National Base for International Cultural Trade (Shanghai)

      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

      National Base for Copyright Trade (Shanghai)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机构是中国首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于2011年10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现文化和旅游部)命名,由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坐落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是自贸区内唯一的专业文化贸易促进与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以文化外向型企业需求着手,从贸易特点出发,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开放、制度创新和功能优势,提供国际展销、国际结算、贸易代理、物流运输、保税展示仓储以及金融保险配套等综合专业高效服务。基地及配套服务设施面积达10万平方米,目前已集聚了超过1300多家各类文化企业,吸引了超过58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年贸易规模已达350亿元人民币。

      2014年9月,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设立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成为长三角区域第一家国家级的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立足自贸区的政策开放与制度创新,利用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和功能特点,探索与国际市场相接轨的版权贸易业务开展,培育面向国际国内服务的国际版权交易市场,促进版权市场与交易繁荣,推动中国版权扩大交易规模提升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