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春季过敏脸拯救计划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0-03-24 20:48 收藏
  • 春季 过敏
  •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命觉醒的季节,草长莺飞,繁花似锦。但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病菌病毒也开始随着温暖的春风趁虚而入,一些令人讨厌的小虫子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花粉飞扬,柳絮飘舞,此时也进入了和我一样的许多敏感肌肤的女生最苦恼的季节。

    美女.jpg

      图片来源:pixabay

      脸部过敏真的特别难受,作为面子工程,不能任凭它置之不理,也不能采取过多的过分的措施,不当的行为会使得过敏症状加重,那春季过敏脸该怎么办呢?

      首先,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先避开以下几个坑!

      误区一:

      过敏了,一定是没有洗干净脸,而拼命清洁脸部!

      很多人过敏后,会有脸部很痒的感觉,就觉得是脸没有洗干净,于是拼命洗脸,甚至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其实这样反而会让你的脸部皮肤更加敏感。

      误区二:

      皮肤干燥,有红色印记,赶紧拿遮瑕盖上!

      皮肤过敏了,很脆弱更需要透气和呼吸,盖上遮瑕粉不仅仅只能暂时掩盖表面问题,厚厚的粉还会让减缓甚至抑制皮肤自我修复的功能,一定是不可取的。

      误区三:

      反正每年都会过敏,又会自动恢复,不用去管,随它吧随它吧!

      过敏症状可轻可重,也可能会一直反复甚至很难恢复,为了不让脸部过敏越来越严重,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措施,行动起来!

      如果缓解春季脸部过敏,拯救你的脸?

      方法一:注意清洁面部,防止螨虫的滋生以及油脂分泌过剩导致长痘痘,但千万不要过分去除角质,洁面产品的时候,建议选择有抗敏性或能提高肌肤肌能的品牌。

      方法二:一旦发现皮肤过敏症状,要立即停止化妆,只做基础的皮肤护理。这样皮肤才能好好的休息,保持皮肤表面的通透和保湿,可选择质地轻薄无负担的保湿产品。

      方法三: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可以适当缓解过敏症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红枣/胡萝卜/洋葱等含有抗炎抗过敏物质的食物。

      最后,一定要告诉大家,如果过敏很严重,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获得专业的建议,或者通过现代医疗手段查出过敏原,方可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