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Cosmic Speculation宇宙的猜想 广州全新品牌空间于融苑盛大开幕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3-06-09 15:23 收藏
  • Cosmic Speculation 广州 融苑
  • (2023年10月20日,中国三亚)中国香氛品牌——Cosmic Speculation宇宙的猜想与星合文化共同发起「无形之境」全新展览。以全新限定香水系列产品「自愈之水Acqua Curativa」为索引,启动了坐落于星合艺术中心(三亚艾迪逊空间)的长期艺术展览厅。此次展览「无形之境」聚焦于生命起源之处——地球上最神秘、广阔、壮丽的领域之一,也是生命的摇篮和孕育之地——海洋。以香气为介质,描摹生命成长的无形刻度,传达品牌对地球海洋生态的反思,在星合艺术中心空间(三亚艾迪逊空间)为终点的闭幕展览中,探讨艺术与自然,人与生态的关系。

    Cosmic Speculation宇宙的猜想,「无形之境」星合艺术中心

    此次展览同范西、石至莹、Celyn Bricker(凯林·布里克)、郭海强、赵仁辉、冯至炫与Fanny Gicquel(范尼·吉奎尔)七位艺术家联手打造,与艺术家们聚焦于生命起源之处。大海,是地球上最神秘、广阔、壮丽的领域之一,也是生命的摇篮和孕育之地。数亿年的漫长岁月里,海洋默默地承载着生命的起源和演化,为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宝贵的环境。作为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之一,大海中拥有着多样而独特的生物群落,在这片广袤的蓝色领域中,无数的生物在自然选择和适应中蓬勃发展,构成了复杂而美丽的生态链条。作为地球生态平衡的重要维持系统,大海是地球温度稳定的最大调节体,也是最大的氧气输送系统。在人类社会时刻威胁着海洋生态平衡的当下,它仍无私地提供着人类活动所需的一切——这是来自自然的恩馈,也是自然给予人类宽容的度量。

    《L》——范西

    《树3》——范西

    《跟连续有关的线索:暂停-移动》——范西

    《诱惑》——范西

    「将你的目光投向曾经经过或者熟悉的沿途吧,以及那全黑的深处。」——中国艺术家范西

    中国艺术家——范西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在其长期艺术实践中,始终致力于探索空间距离及心理距离对感知经验造成的复杂影响,以摄影、影像、雕塑、装置等形式质询日常经验、虚构创作与多种纷杂时间的关系。并通过摄影、影像、现场装置,持续性的关注着围绕「人」的母题:人跟空间、人跟环境、人跟人的关系。

    《跟连续有关的线索;上升,下沉》——范西

    此次,范西展出了五件独一无二的作品:《L》、《树3》、《跟连续有关的线索:暂停-移动》、《诱惑》与《跟连续有关的线索;上升,下沉》,范西认为时间对于人除了瞬间,重要的是这个瞬间的积累,是一段或是更久的时间,甚至是一段历史;地点也不只是这个地点的名称,还有人在其中它的呈现和改变;自然也是同样的。

    《海浪4》——石至莹

    石至莹以她近似单色笔触的广延的场景,比如海、沙、草等为人熟知。她试图用绘画语言表现事物的存在状态。在石至莹的绘画实践中,“显现”与“消隐”的互相转化被特别强调:水体、岩石、容器、佛像、珠子的质感和体量通过绘画性的笔触呈现,物体的形状却并不坚实,而是经由独自成立的线条、笔触和颜料传达内在的呼吸与节奏逻辑,在与视觉经验的相互作用中建立起感性又稳定的结构。艺术家以流畅、富有观察力的绘画体现出事物生成与消解带来的瞬时性,捕捉了在事物、绘画平面和状态感受之间发生的极其缓慢但持续进行的转变。

    《银瑚》——Celyn Bricker(凯林·布里克)

    英国的视觉艺术家——Celyn Bricker(凯林·布里克),他的作品聚焦于探索技术、人类与自然的关系。通过数字艺术,绘画,装置和策展项目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生物多样性和环境变化等主题,并探索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保护自然。作品曾多次在中国各地展出,包括上海双年展和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还曾被《福布斯》杂志报道。同时,Celyn Bricker(凯林·布里克)与合伙人联合创立了CELU艺术工作室,旨在通过不同学科的艺术形式表达并解决环境问题。

    《2020.8.9 / 2019.11.20 /2020.7.27 / 2021.6.5 /2019.7.11》——郭海强

    中国艺术家——郭海强1980 年生于陕西,2005 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目前主要从事架上绘画创作。他的艺术实践沿着雕塑语言与绘画语言的边界进行探究,旨在通过绘画的方式为自己的精神世界塑形。近年来,郭海强的主要创作方式乃是“写生”。他骑行至终南山,独自遁入山中,以油画勾勒山景的形态,并据此完成画作。由于当下文化语境与艺术观念的骤变,郭海强的写生显露出中国传统认识论中“格物”的意味――他尽可能弃绝当代技术,仅凭借肉眼观察将凝视的对象内化,再通过创作将所见的物质世界转译为简单而宁静的内心世界。

    《Trying To Be A Polar Bear》——赵仁辉

    新加坡视觉艺术家——赵仁辉主要以摄影进行创作,同时采用多学科方法将影像与实物并置呈现。他的作品主要探讨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仁义与道德的课题,同时也关注人类的态度和观点如何影响我们对大自然的认知。《Trying To Be A Polar Bear》是于2011年,赵仁辉前往北极圈,拍摄和记录冰川和极地活动、人类、科学家、艺术家和活动家与赵仁辉的互动。「冰川研究小组」系列作为一个双重索引,赵仁辉的镜头带有动物研究视角型客观性与批判性,观察人类是如何像动物般令人好奇或疑惑地与周围环境作斗争。作为一种场景设计,冰川和人类这两个元素映射了它们试图描绘的对象——人类所处的社会、政治和物质背景。

    《圣诞岛,自然而然》——赵仁辉

    《退潮时的珊瑚礁》——赵仁辉

    来自艺术家《圣诞岛,自然而然》系列。该系列作品受2016年悉尼双年展委托创作,赵仁辉在圣诞岛上进行自然研究。这座位于印度洋中的火山岛屿,由于地理上的隔绝,造成了该地区独特的生物多样性现象。他的摄影系列呈现了圣诞岛上奇特的生物种群、自然现象和自然地标,以及他独树一帜的“伪科学”和戏谑式的记录和诠释。

    《浮游偶像》——冯至炫

    中国艺术家——冯至炫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同时身为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会员,擅长对材料的探索和创造性使用,以全球游牧的方式进行创作,使用触手可及的当代材料创造丰盛的神话,他称自己的艺术实践为:「在全球本土化的时代,以异域情调为题材的纪念碑设计」。

    《浮游偶像》——冯至炫

    从太空拍摄的海洋卫星图片中有大量浮游生物(Plankton),五彩缤纷、充满生命力的色彩。走进那些浮游生物所在地才发现,远处看到的生命乐园,实际上是一片巨大的、由过剩审美符号聚集的垃圾集群。一具城市肌理材料拼接的材料化石被悬挂在展厅中,五彩缤纷的复合塑料完成填充与装饰人类居所的使命,不再承载任何遐想,也不再便携。它们在海洋上漂浮,深海和⻥群对它们都毫无兴趣,由于自身的物理特性,最终随着洋流,在⻛平浪静的海洋平原上相聚。

    原子内部包含着一个无限小的宇宙在我们的望远镜之外,存在着一个无限大的宇宙在有限的生命里,猜想是我们唯一连接两端的方式,猜想即宇宙。Cosmic Speculation 以浩瀚无边的宇宙为灵感秉承包容,真诚,启迪,纯粹的品牌精神将对自然本源、文化艺术和未来科技的思考与现代创香艺术相结合构建独具猜想感的香气宇宙。

    新加坡星合控股集团旗下的第一家艺术机构,于2016年在亚洲首家艾迪逊酒店建立起「Hotel+社区」的第一个当代艺术中心。星合艺术中心致力于与国内外优秀艺术家、艺术机构合作,亲力推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同时积极探寻多元文化,与国际画廊、基金会、艺术机构联动,共同策划艺术展览,通过持续输出的国际化展览和创新文化项目,促进公众对艺术的关注与参与。

    三亚EDITION艾迪逊坐落于风光旖旎的海棠湾,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拥有一流的海水沙质和迷人海景,且安静闲逸,不受城市喧嚣与繁闹的打扰。三亚EDITION艾迪逊酒店拥有512间客房,包括46间套房和17幢别墅;所有房间均设宽敞的海景阳台,能够欣赏到绝美海景。室内装饰典雅舒适,简约精致,采用浅色橡木墙面和通风材料为客人定制专属的私人空间。五个独具特色的餐厅为宾客带来惊艳的美食盛宴,人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体验到这个美丽海岛的独特风情。

    Cosmic Speculation宇宙的猜想,星合艺术中心(三亚艾迪逊空间)闭幕展览海报

    此为期半年的展览,于2023年6月9日至2024年1月20日,分别于广州及三亚展出,期待与您携手探索宇宙未知领域,领略文明之光。

    Cosmic Speculation宇宙的猜想艺术展览

    星合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23年10月20日-2024年1月20日

    展览地址:三亚海棠北路100号三亚艾迪逊一层

    营业时间:10:00 -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