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从玻尿酸注射到乔雅登的“八点提拉”,加拿大医学博士:“发现自己的美”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2-03-13 10:13 收藏
  • 玻尿酸 乔雅登 八点提拉
  •   面部注射的众多医美项目中,玻尿酸注射,和乔雅登的”八点提拉”,一直以来都是抗衰老和面部提升效果非常出色的项目,也是受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来自多伦多ID医美诊所医学博士徐丹,她会结合ID诊所上万例的注射项目经验,来给我们谈一谈玻尿酸注射和乔雅登的”八点提拉”比较常见的问题。

      一、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注射最常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玻尿酸需要长期打吗?

      徐丹博士:玻尿酸是一个双糖,是我们体内的皮肤的软组织构造之一。我们皮肤组织中有玻尿酸、胶原蛋白、弹性纤维这三种的结缔组织支撑物,所以我们打进身体的玻尿酸不会被我们的身体认为成是一种异物(几乎没有排异还是过敏还是其他的反应),但是它也不会被完全吸收。每次打玻尿酸大约有20~30%是永久性的,所以在打了几年之后,玻尿酸就慢慢的稳定住了。之后只需要你有特定需求的地方进行修补,就可以了。

      另外一个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玻尿酸打鼻子,鼻子一定会变宽吗?

      徐丹博士:玻尿酸做鼻子我会有两点建议,一是只用最硬的分子,二是打的层次要取决于每个人的鼻子的软组织的结构不同而打在不同的位置。对于皮肤比较厚的人来说,一定要打在浅层,这样它在支撑起来的时候,整个线条感才是细。但是在医学中没有任何东西是百分百的,所以即便医生打对了层次,也用了最硬的分子,也还是有变宽的可能。如果用了最硬的分子,还是变宽了,那我们找医生花一分钟稍微在周围做一点溶解酶就可以了。做完之后,你的鼻子又会恢复一个很漂亮的正常的形态。

      二、乔雅登的八点提拉

      乔雅登的八点提拉更适合西方人还是东方人?

      徐丹博士:ID诊所已经有过万例的注射案例了,治疗对象有西方人,也有亚洲人。我认为乔雅登的八点提拉更加适合西方人的骨相,因为西方人脸型是是前后长、左右窄,但它并不太适合我们亚洲人扁平的骨相。

      乔雅登的八点提拉通过微量的注射多个部位,然后来达到一个微量的全脸提拉的效果。它所注射的部位如下所示,它主要侧重于我们的颧骨(zygomatic arch area)和上颚骨(side maxillary bone area)。

    1.jpg

      对于西方人的这种比较立体的骨像,它是适合的侧颧骨稍微的往外突的,它呈现一种非常个性的美。但是对东方人来说,因为我们的皮相还是相对于娇小,我们更适合的柔和一些的骨相美,看上去没有那么多的骨棱,就像是这样子的美。

    2.jpg

      如果把我们亚洲人的脸,也是按西方人的方式调整,就是侧重于的颧骨和上颚骨的调整,那么就会把我们的脸打得过于的宽。很可能虽然起到了提拉的作用,但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样子。

      所以我认为亚洲人做乔雅登八点提拉,需要用因人而异的个人定制方法。例如我们的太阳穴是非常扁平的,我们就需要先把它提拉起来,尽量的少的触及到我们的侧颧骨处,避免变成很宽的颧骨。

      下图就是我们典型的一个案例,她的脸部轮廓是颧骨过高,所以说我们不可以通过乔雅登八点提拉方式进行提,而是要先通过填充的方式让她的脸部线条变得柔和,从而达到一个视觉上面部提升的效果。

    3.jpg

    4.jpg

      三、因人而异的定制美

      因人而异的美,一直以来都是徐医生所推崇的医美目标,也是ID医美诊所最大的特点。每个人对美的理解追求不同,先天条件和后天变化也各有差异,所以在进行这些医美项目之前,一定要与医生认真地沟通。

      徐医生建议,大家在与医生沟通的时候,不仅要告知你想要调节的具体细节(例如线条、皱纹),更要告诉医生你的整体的感觉和改变的目标。你是想要看上去很柔和容易接近,还是想要更凸显职业素养,还是更有主见、独立感、以及其他的情绪需求。这样医生才能结合着你的脸部的个性化特征,根据你的骨像,你的软组织特征,以及你的情绪化需求,去给你制作一个整体化的方案。

      从整体出发,追求细节的完美,因人而异的定制化方案,才能做到百分百属于你自己的自然美。

      也就符合ID的初衷——Individual Disti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