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MITHRIDATE 2022秋冬伦敦时装周 SMOKE AND MIRRORS · 迷雾于镜像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品牌官方提供 
  • 2022-02-19 17:35 收藏
  • MITHRIDATE 秋冬 伦敦时装周
  •   2022年02月,伦敦

      2022年2月18日,MITHRIDATE 全新2022秋冬系列于伦敦时装周正式发布。本季秀场主题为“SMOKE AND MIRRORS 迷雾于镜像“,以“STEAM REVOLUTION 蒸汽革命”为灵感, 将工业革命的宏伟史诗通过时装的艺术化诠释浪漫呈现,引领观众回顾到维多利亚时期迅速的变革与科技的飞跃带来的时代进步。品牌设计师兼创意总监Demon Zhang用她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开拓的思想视野再一次将MITHIRIDATE独特的艺术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并带来更深层次的时装与艺术递进的一次思考。

      秀场摄影师: Jason Lloyd Evans

      本次大秀选址于伦敦东区兼具工业气质与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历史建筑沃平水利发电站(Wapping Hydraulic Power Station)。斑驳的砖块,粗糙的水泥地与钢结构的立柱诉说着过往时代的辉煌,灯光通过建筑顶部的窗格打进来,形成一种尘埃泛起的烟雾感,带领观众一齐跨越时空,回到那个充满激烈,动荡不安的变革年代。

      充满标志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薄雾感装饰面纱以及自然粗犷的大地色系为MITHRIDATE 2022秋冬系列奠定了矛盾又统一的基调,奢华的剪裁,纯手工缝制的精妙繁复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和珍珠装饰的裙身,色彩既丰富又高贵;齿轮印花装饰,工装的简约不羁,色调隐忍而深邃。这种几乎席卷工业革命时代的反差融合的时装潮流恰恰深刻折射了蒸汽革命时代社会的剧烈动荡与变化——革命为技术和大规模生产腾出了空间,工人阶级努力开发新的制造工艺和环境,技术在飞跃,而人性与谦逊的品质却在滚滚浓烟中逐渐消失。透过时装的艺术呈现,一些在分水岭内的人受益匪浅,而另一些人则始终无法在镜花水月中找到自己的真正归属与出路。这也是现今仍然值得思考与探索的一个问题,其背后的隐喻仍然是品牌想要传递的核心价值,即对自我的一种终极化的思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拥有对自我的追寻与探求的渴望,能推动内心不断去寻求内在的突破,找到独有的个人在时代中的价值,即使它微如尘埃,也曾真正存在过。

      “工业革命时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时代,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掌控了全新的能量—热能,并把它变成了动能。而能够把热能转化并呈现在服装上,这是我这次探索与尝试的一个新的有趣的点。“

      ——MITHRIDATE设计师兼创意总监 Demon Zhang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MITHRIDATE第六次登上伦敦时装周的舞台,也是品牌作为英国时装协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成员带来的全新一次作品。英国公主Lady Amelia Windsor,演员Freya Allen,Luke Thompson等一众名流出席,现场星光熠熠,热闹非凡。本次大秀秀场摄影由Jason Lloyd Evans负责,秋冬时装大片分别由享誉时尚圈的摄影师Daniel Archer与Marcus Schaefer操刀,秀场精选了著名诗人Rudyard Kipling的一首诗歌《机械之秘》 (‘The Secret of the Machines’),由国内著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先生特别献声朗诵。

      ---------------------------------- 完 ----------------------------------

      关于MITHRIDATE

      2018年诞生于充满活力,同时兼顾经典风格的伦敦。品牌设计师Demon Zhang认为,伦敦是一座同时年共有摩登前卫与传统优雅的艺术文化之都。就像是MITHRIDATE,不断地在感性与理性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平衡感。MITHRIDATE专为当代都市的品质生活所设计,充满个性但不荒诞怪异。

      关于设计师 Demon Zhang

      Demon Zhang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服裝与印染设计专业。曾在 Alexander McQueen 与 Dior任职,在职期间主要参与了男女装及礼服的印花设计及手绘工作。与两位杰出设计师共事的经历使 Demon了解到设计的本质即是自我与世界的一种交流,每一件设计作品的背后都代表着一个個不同的故事,这对 Demon今后的设计事业生涯意义深远。Demon的设计表现出对于浪漫,自我以及外界环境,这三者时而互相成就却又时而抵触的复杂关系的探索。对她來说美不仅仅是单纯的,它是多面性的并且在负责多变关系中稍纵即逝。她将通过努力留住这瞬息万变的美丽成为永恒。

      如需查询更多详情, 请联络:

      思胤公关 Sing PR

      杨玉婷 Sophia Yang / 王艳 Corolla Wang

      电话:13651768409 / 13127990770

      电邮:sophia.yang@sing-pr.com / corolla.wang@sing-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