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全乳脂风潮,李大橘带来的国货惊喜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2-02-14 17:15 收藏
  • 李大橘 国货 惊喜
  •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全年GDP总量达114.3万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随着疫情之后中国经济的回暖,各行业的增长也在持续。据@前瞻经济学人APP的预测,2021年我国的冰淇淋市场规模将超1600亿,在2020年1470亿的数据上进一步走高。

    注: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与之对应的自然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不断增长。

    市场的扩容总是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对于行业体量的增长,根植于此的各品牌可谓乐见其成,同时在其间奋力击水弄潮,寻求快速发展。但与早年间专注于行业和企业数值的粗放增长不同,如今的品牌深谙长远发展和共赢之道,或以开创之姿先声夺人,或是凭借匹配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后来居上。不断涌现的国货品牌,也为冰品赛道加入了新鲜的亮色,李大橘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创立于2019年3月的李大橘主打年轻消费群体,诞生之后便凭借独特口感和别致的设计在竞争激烈的冰淇淋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还大有要挑战老牌冰淇淋品牌的势头。为什么一个成立不久的品牌能迅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并得到认可?或许原因正在于李大橘在产品用料上的“走心”。

    纵观近年的中国冰淇淋市场,“全乳脂”用料一直是高端冰淇淋的代名词之一。相比之下,“全乳脂”往往意味着更高的乳脂和蛋白质含量,而这也影响了冰淇淋的口感。通常来说,全乳脂冰淇淋用料形成的独特口感相对更受市场欢迎,有消费者表示选择全乳脂冰淇淋正是在于馋那一口“浓郁”和“细腻”。

    据了解,李大橘目前拥有小奶杯、威化筒、脆层、猫爪烧等多个产品系列,产品目标人群主要定位年轻消费群体和部分家庭消费者。一位冰品行业从业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定位准确、产品口感独特,李大橘作为一支生力军得以在日趋白热化的冰淇淋市场分一杯羹。

    事实上,“死磕产品,良心用料”早已成为近年来许多国货品牌站稳脚跟的良方和一直奉守的圭臬。无论是硬件上下功夫,只挣“5%”的小米,还是大力投入产品研发的安踏,一众“崛起”的国货品牌都涉水趟过了一条共同之路,即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让利于消费者,以诚意赢得信任,在良心循环中寻求长足发展。凭借良心用料走红的李大橘只是“国潮”之下众多良心国货的一个缩影,相信遵循这条产品之路,更多值得期待的品牌会不断涌现,为国人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