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这届年轻人为何如此钟情HARMAY話梅?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1-08-19 14:07 收藏
  • 年轻人 HARMAY 話梅
  •   早在十年前,零售行业就对Z世代给予了极高的关注。而到了2019年,腾讯发布的数据显示,Z世代足足贡献了40%的整体消费。显然,十年后的这场厮杀变得越发激烈。然而在强消费力的表层下,缺乏忠诚度也成为这届年轻人的标签之一。商家忙不迭地包装噱头,迎来的却是Z世代们越来越疲乏的眼光。

      这是否可以用Z世代的特性就简单粗暴地盖棺定论呢?我们发现,有一些品牌所做的尝试似乎可以为这个问题带来新的出路,例如新零售美妆集合品牌HARMAY話梅。从线上走到线下,获得重仓投资,并于五年内在一线城市快速站稳脚跟。HARMAY話梅的成功背后有着一大批Z世代们的鼎力支持。他们愿意在酷暑严寒中排队进店,也愿意在店里长时间停留,更愿意每次都将探索经历分享在社交平台。这种持久的忠诚度不禁让我们好奇,HARMAY話梅究竟为何能让Z时代如此青睐?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颜值即正义,分享即社交

      Z世代也被称为互联网的一代,而网络的海量信息不仅改变了人们认识世界的方式,还带来了一场关乎审美的变革。Z世代的颜值消费可说是这场革命最直接的影响。随着“网红”逐渐成为一种风格,美、并且能拍出美照的空间,似乎已经成为一家店铺值得打卡的入门标配。HARMAY話梅擅长运用大面积混凝土、金属、玻璃等现代材料,通过看似简单的几何造型和线条的塑造,让整体空间呈现出一种凝练之美。这种“很容易出片”的特质就成为了吸引Z世代来打卡的先决条件。

      HARMAY話梅上海安福路店

      但和许多昙花一现的网红店不同的是,HARMAY話梅似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度,从门店外立面、到店铺核心的货架陈列,从设计独特的收银打包台、到融合地域及门店特色的休息区,你都能随时、随地、随手拍出惊艳大片。不仅如此,話梅的空间设计还常有惊喜待人去发现。过道中悬挂的照片可能是正在展出的艺术作品,不经意的转角处却放置着当季主题的小装置,这些细节不仅愉悦了心情,也成为分享的资本,让追求颜值即正义、分享即社交的Z世代很难拒绝。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品位够独特,体验够丰富

      除了颜值和分享,HARMAY話梅的品位和体验更是打动Z世代的深层原因。对Z世代而言,追逐大牌和喜欢小众不再是对立面,而一切选择的标准只关乎是否能彰显自己的品位。以护肤产品为例,你既可以在話梅找到海蓝之谜、赫莲娜、法尔曼等奢侈大牌,也能看到SK-II、雅诗兰黛、兰蔻、资生堂等高档品牌的踪影,来自美国、北欧、日本的一系列小众品牌和时下热门种草的黑科技产品也是一应俱全。而这些产品都经过HARMAY話梅和资深买手的严格筛选,在潮流与品质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也就是说,“当我逛話梅时,就代表我已经拥有了比别人更挑剔的眼光。”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此外,众多报告都显示,Z世代更愿意为体验埋单,取悦自己。除了通过更科学的陈列方式帮助消费者完成更便捷的消费选择外,話梅联合众多青年艺术家推出的主题展览也给了年轻人更多“留下”的机会。以日前正在話梅成都晶融汇店和北京三里屯店展出的《黑光》主题系列展为例。展览邀请到了著名青年艺术家赵赵,运用现代材质,结合东方传统纹样,再现了盛唐时期多民族文化、东西方融合的美好愿景。而展览所表现出的多元性正如社会的缩影,切中了Z世代的核心特质。年轻人来到这里,不仅是打卡、购物,还是在寻求深层的对话,实现对自我的关照。

      HARMAY話梅成都晶融会店《黑光》主题展

      对“网络原住民”的Z世代而言,“社交”一词从形式到内涵都发生了转变。社交不仅发生在线下,更多的是在线上发生。多数时候,促使Z世代们来到线下的理由不仅仅是需要面对面的真实交流,而在于通过网络种草、分享经济等消费行为,实现在虚拟世界彼此交换的“社交货币”。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这一定是不对的吗?也许我们不用急着去否定。一个世代自有一个世代的生存法则。美好的定义从来都不是僵化的,但对美好的向往却是每个世代都努力追求的。HARMAY話梅的成功,既可以说是因为完美契合了Z世代的所有需要,实际也是把握了人们内心深处某种永恒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