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面向未来的零售商店——HARMAY話梅打造体验式购物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話梅官方提供 
  • 2021-06-15 12:12 收藏
  • HARMAY 話梅 零售
  •   面对越来越多元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如何留住消费者成为许多零售商店在转型过程中重点思考的问题。对此,新一代零售品牌HARMAY話梅的成功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从香港到上海,从北京到成都,无论走到哪里,話梅的门店都会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通过引入艺术、餐饮等多元业态,并将其有机串联,这些独立的零售商店所打造的全新消费场景不仅能激活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更旨在借这一系列体验回应当代年轻人的心理状态、情感诉求、甚至是个人价值观,让每个来到話梅的人都可以找到共鸣。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城与店间,各美其美

      随着国内对公共艺术越来越关注,“在地性”一词也被更多人所熟知。它指的是,一件好的公共艺术作品不仅要考虑艺术家的个人表达,更要与当地特有的人文要素有机结合,起到保存历史、继承文化、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的作用。在线下门店的设计中,話梅对“在地性”的巧妙融合让其空间不仅仅是一种存在,更成为一种当地人文精神的载体。

      上海被极具烟火气的市井文化孕育着,它有着非常生活化的美感。在弄堂与街巷的交错间,柴米油盐酱醋茶,精打细算过日子。話梅抓住了上海的这一特点,在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新天地,大胆融合老上海“菜市场”概念。白色的柜与方格中精致码放着美妆产品,与新鲜的水果呼应交融。暇步于这一与众不同的时尚卖场,可以抓住那些最贴近于生活细微的美好。这一根植于当地文化的创新,不仅打破了市井日常与奢侈小众的界限,也创造了一种亲切感与新鲜感并存的独特体验。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店

      而在成都晶融汇店,話梅又将四川当地的崎岖山路“蜀道”化为巨型旋转阶梯,将古道上层峦叠嶂的风景拉回现代,与其自身标志性的仓储陈列有机结合,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体验。又比如在香港歌赋店,600个钢制格子陈列柜的灵感正是来自当地的传统药铺,让人从进入门店的一瞬间就可以从这些细小的元素中找到属于这座城市的标志。話梅从在地的历史人文素材中提炼灵感,在体验了城市之美后,将城市灵魂融入设计,创造了独特的話梅空间。

      HARMAY話梅程度晶融汇店

      HARMAY話梅香港歌赋店

      刚好的设计,丰富的体验

      体验式消费的概念由来已久,但许多零售商业对“体验”概念的理解往往简单停留在空间设计层面。如果对話梅的门店做进一步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它的许多设计并非为了让人体验而体验,而是以刚刚好的方式、刚刚好的距离出现在消费者身边,让人自发地愿意留在这里。这种仿若不存在的存在营造出話梅独特的场域,反而给人留下一种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深厚的信赖关系。

      話梅的仓储设计将产品严谨摆放在开放式货架上。高度秩序的陈列方式不仅在视觉上成为了品牌极易辨识的经典元素,更重要的是,它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更便捷、更自由的自助式购物体验。在北京三里屯店,还有一些组合好的产品被精美打包,错落有致的挂在一面照出柔和灯光的墙上。在这看似零散的美中,秩序依然存在,找到心仪的产品依旧轻而易举。是的,一切体验都刚刚好。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零售商店早已不是传统的“关起门来做生意”,人们来到门店也未必只为了购物。在話梅对体验式购物的探索中,我们似乎可以一窥未来零售商业应有的样子——兼有零售和公共空间的职能,与顾客建立起如同邻里一般的友好关系,最终成为人们心向往之的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