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火爆全网的筋膜枪怎么挑选?电机好才是真的好!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0-10-20 09:56 收藏
  • 筋膜枪
  •   随着全民健身浪潮的掀起,“放松神器”筋膜枪也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近年来更是频繁出现在综艺节目和视频直播中,无论是NBA球星,还是明星、网红,几乎人手一把筋膜枪。

      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筋膜枪的不同品牌、不同商店的价格,差价可谓巨大。最便宜的筋膜枪可以低至几十元,而贵的筋膜枪甚至卖到了几千元的价格。巨大的价格差异,让普通消费者难以选择,有的人会觉得便宜的未必代表绝对的差,说不定也能淘到不错的产品。不过,对于需要技术含量的筋膜枪行业,原创优质产品必然不会太廉价。

      因为影响筋膜枪价格的核心要素是电机,电机可分为有刷电机及无刷电机两种。有刷电机噪音大、稳定性差、安全性低、容易发热,寿命短;无刷电机噪音小、稳定性高、安全性高、不易发热,寿命长。而市面上便宜的筋膜枪,基本用的都是有刷电机,甚至有的筋膜枪使用的是装修工具中的电机,或低廉的劣质电机,不是专门针对人体的,也缺乏过热保护机制,甚至可能在使用时爆炸,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笔者建议,用在身体上的东西还是以安全为第一,优质的产品可以陪你走的更远,使用起来也更放心。不过,即使不同产品中的无刷电机也会有不同的区别,而无刷电机的技术难点主要表现在这几个方面:

      1、振幅。

      筋膜枪的原理是利用其内部高速电机来带动“按摩头”产生高频的震动作用到肌肉深层,从而达到减少局部组织张力,缓解疼痛,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而按摩头要想更好地抵达深层肌群,那振幅就是最直接的影响要素,也是影响打击感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选择筋膜枪振幅不低于10mm,如果振幅太小,筋膜枪打在身上软绵绵的就像挠痒痒,根本没有按摩到肌肉,也没有舒爽的感觉。HYPERICE Plus的振幅就是10mm左右;云麦筋膜枪Pro Basic的振幅则更深一点,达到12mm,能更好的地帮助深层肌群放松;另外,笔者也试用过市面一些低价的产品,由于振幅不深,打击仅停留在皮肤表面,达不到深层肌群,对放松肌肉可以说是毫无作用。

      2、噪音。

      噪音对舒适度的影响很大,过高的噪音不仅可能会损害听力,也让使用体验大打折扣,因此,挑选筋膜枪的一大标准就是:噪音不宜高于70分贝。减小噪音的方式有两种,一种就是从根本上降低噪音,一种就是增添隔音材料。目前的筋膜枪都是采用了第一种方法,在电机上下功夫,太便宜的山寨产品往往采用的是有刷电机,或者用曲线锯改造的机器,噪音就很大,用久了容易损伤听力。而无刷电机比有刷电机在噪音上做的更出色,这也是为什么选择筋膜枪重点要看电机的原因。

     

      3、扭矩。

      扭矩,一般人可能对这个词不太了解,电机扭矩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电机的动力性能,在体验效果上就是每一次击打的力度,所以不是光频率快就可以,产品需要有一定的扭矩,一般来说扭矩越大,力量越强。因为很多筋膜枪并不明确标示扭矩,以云麦筋膜枪为例,官网显示其扭矩为106mN.m,实际体验的击打非常不错,是比较优秀的筋膜枪,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4、转速。

      最后,就是转速了。转速是决定按摩舒适度的一个重要要素,但也不是说转速越高越好,能够达到3200转/min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水平,转速过高的话,可能会让身体难以承受。有的商家标注转速达到5000以上甚至9000,那大概率是不可信了,用起来也不会非常舒适。转速太小了又起不到作用,要选科学的、最合适人体的力度档位,如果一把筋膜枪最高转速不到每分钟2000次的,我个人就不建议购买了。

      以一些有口皆碑的筋膜枪为例,比如国外的筋膜枪师祖HYPERICE,以及国内的优秀筋膜枪代表云麦筋膜枪,经过几代产品升级换代之后,两个牌子的最新款筋膜枪HYPERICE Plus和云麦筋膜枪Pro Basic转速最高标注都是3200转,二挡和一挡分别为2400转/分钟及1800转/分钟,如果不经常运动只是想拿来按摩,用一挡就足够了。为不同人群耐受度配置的三挡按摩力度,使得它们的使用场景更加普遍。

      而笔者自己用的是云麦筋膜枪,因为它的性价比是专业筋膜枪行列里最高的,相对于HYPERICE来说(其定位是专业运动人群),云麦筋膜枪适用人群更广,无论是高强度运动之后还是办公室久坐都可以寻找到合适的档位进行放松。且它是小米众筹的明星产品,全网销量巨大,品质和品控有起码的保证,我对比过市面上很多的筋膜枪,都没有云麦的一档力道的感知。所以这也是我中意云麦最主要的原因,可以说是千元价位的性价比之王。想要入手筋膜枪的新手朋友们,可以试试云麦筋膜枪Pro Basic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