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书信中国邀请你投票!这些致敬逆行天使的书信,你最心仪哪一款?

  • 作者:搜狐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09-29 17:06 收藏
  • 公益 天使 书信
  •   光明网讯2020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数万白衣天使奔赴武汉,与病毒进行着艰苦的斗争。

      为了歌颂抗“疫”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网、光明网、《半月谈》和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感谢、感恩、感动”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于春暖花开之时启动,面向所有人广泛征集全民抗疫相关书信作品。截止到征集阶段结束,全国书信活动共有683.12万人参加。目前,该活动正式进入评选阶段,最终将产生多个奖项以及“最令网友感动的书信”特别奖。

      本次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部分,将邀请最具权威的专家学者进行优秀作品评选,目前拟定7人全国书信活动专家评审团,包括中国邮政专家1人、中国文联作家2人、中华诗词学会专家1人、知名高校教授专家2人、光明日报专家1人。

      初评期间,主办方从数千份全国各省评选出的作品信件中,精选出了数百份优质作品,9月20日至27日,由3位评审组专家进行初评,并选出155份作品,其中成人组77份,少年组78份,目前活动初评阶段将于9月底顺利完成。

      部分优秀参赛作品

      10月,“感谢 感恩 感动”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将正式进入最终评选阶段并产生多个奖项。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特地增设了“最令大众感动书信”特别奖,将一份份饱含情感、诉说真情的信件展示在大众面前。

      10月1日至30日,主办方将通过公众投票、31省邮政打分、专家终评三个步骤评选出最终获奖者,其中“最令大众感动书信”特别奖也将从中诞生。公众投票环节将由光明网光明云投提供在线技术支持,网友可在线选择自己最喜爱的书信作品并为其投票。

      从10月1日起,主办方将开启公众投票通道,可前往“感谢、感恩、感动” 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官网进行投票(https://vote6.gmw.cn/photo-list.html?collection_id=131&weixin_id=),投票时间截止至10月23日。这些致敬逆行天使的书信,你最心仪哪一款?请投出你宝贵的一票。

      70多年来,中国邮政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此次举办“感谢 感恩 感动”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更在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方面凸显出强大的担当意识,相信未来中国邮政也将在发展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