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中国家乡 寻根良渚

  • 作者:新浪   信息来源:新浪 
  • 2020-09-29 10:40 收藏
  • 良渚 电影 雷佳音
  •   刘敏涛、雷佳音、贾玲……瞧,大明星走进良渚企业直播间。

      “你有多久没回家了?”

      最新曝光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陪你回家”版预告,这句话,将观众的思绪瞬间带回那记忆中魂牵梦绕的家乡。

      9月27日下午3点,随着国庆档献礼巨制《我和我的家乡》的首映典礼正式开幕,良渚企业加星传媒打造的《我们的家乡》直播间也同步开启线上直播。作为线上直播时代首个走进央视直播间开展直播活动的民间直播间,也迎来了刘敏涛、雷佳音、张一白、贾玲、宁浩等《我和我的家乡》主创人员,大家倾情为家乡特产带货,迅速获得百万流量,同一时间,直播粉丝增长量突破十万。

    图片3.png

      从三千年古都北京到五千年文明的良渚,仿佛穿越历史风尘,追寻中华文明的根。而作为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可以说,良渚是所有华夏儿女共同的“家谱”。

      2017年创办的加星传媒,前期一直致力于数字影视产业。今年开始,公司投身直播电商,此次联合《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打造“我们的家乡”直播平台,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为了讲述家乡的故事与真情,特别是“中国家乡,寻根良渚”这一主题,宣传当地人文历史,介绍当地风俗民情,推广特色农副产品,以行动力和感知力向大众传播对家乡的眷念与热爱,以一颗赤子之心为家乡农副产品代言,与当地百姓共话桑麻,共述乡情,切切实实助力公益扶贫。

      十一期间,《我们的家乡》加星直播间也将正式在良渚安溪古镇启用。它由原安溪集镇老电影院改造而来,未来该直播间会通过淘宝直播平台,让更多家乡味道香飘“云”端。届时,将有数位神秘大咖亲临现场。

      为了讲好“良渚故事”,今年,街道还将串起文旅融合发展“一条线”。比如,将安溪古镇打造成为北片文旅融合发展的“引爆点”,进一步提升安溪古镇功能定位,加强经营性房屋统一出租管理,增设美丽乡村景观节点,适时召开文旅招商推介会。

    图片5.png

      同时,总结提炼活力新港、野趣港南、文化荀山等村庄品牌,推出北片农文旅发展区域性品牌,打造一条良渚特色文旅线路,串联安溪古镇、港南村、新港村、良渚文化村、梦栖小镇等文旅资源,做好北片八村、遗址景观串珠成链的文章,实现盆景变风景、景点变景区。此外,还要加快中华“觉”文化、雅育学宫、良渚民居文化村等文旅项目推进,选址论证已上报区规资局。

      这个“十一假期”,良渚也欢迎大家来这片文明的土地上走一走,感受遇见文旅融合新气象——

      良渚博物院:良渚博物院位于良渚街道美丽洲公园内,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在这里,你可以参观“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近距离感受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

      安溪古镇:今年国庆,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加星影视公司在安溪电影院的直播平台举行开播仪式。

      港南村:1500平米的游乐大草坪,超大户外区域,多种游乐、露营郊野,让你悠闲度过国庆节。除了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蕴含历史的人文风光,同样充满了吸引力的非遗文化馆,让孩子与传统文化零距离。

      此外还有长达5公里的水杉航道,可以来一次划船,泡在水里的水杉,游行的白鹭和野鸭,目之所及,处处是景,让你尽享纵情泛舟的欢乐。

      新港村:田园风情,少不了采摘乐趣,麟海蔬果采摘区是你国庆带娃出行的不二目的地。这里你可以吃到第一口的新鲜,园里还有许多的蔬菜,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动手挖番薯、摘玉米,体会动手的乐趣。

      如果你想运动休闲,还能在新港村足球场来一场充满激情的球赛。10月5日至6日,2020青少年足球城市联盟邀请赛将在这里举行,两天时间内将举行100多场比赛,涵盖多个年龄组别,快带你的孩子来这瞧瞧。

      安溪村:这里不仅有良渚先民心中圣地瑶山祭坛,明建文帝避难之所东明寺,北宋著名科学家沈括之墓,也有竹海万顷的东明山森林公园,一湖碧水的康门水库,杭宁古道要津九度岭关隘,以及余杭六大古树群之一的古樟树群……

      北草园生态果园、美泉林生态农业、氧养民宿、瑶山书院……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这些藏匿在绿林深山中的“打卡点”便会吸引不少周边游客。

      一起来良渚开启一段“寻根”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