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小迷糊跨界红小豆,IP粉丝经济再添新声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0-06-22 17:27 收藏
  • 红小豆 IP
  •   作为疫情受控后营销力度最大的一场回血之战,几乎裹挟着所有商家上半年营销KPI的年中购物节,各大品牌使出看家本领,竞争异常激烈。但是流量池有限,如何在短暂的时间里占据消费者心智、吸引更多流量?

      在这个“618”营销大战的赛道上,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5月31日国内首个IP美妆品牌小迷糊与B站爆款国漫动画《请吃红小豆吧》的跨界合作。

      B站是以泛二次元文化爱好者为目标用户的综合类视频弹幕社区和二次元社区,其95后、00后主力高度契合小迷糊品牌目标消费人群。平台内国创动画《请吃红小豆吧!》,系列剧集播放超过1.3亿,豆瓣评分高达9分,剧情脑洞清奇,画风可爱治愈.

      这次合作视频内容以红小豆的日常生活为背景,融入4个不同的干燥场景,“干?补水就用小迷糊”的洗脑式传达,将商业化的广告合作变得趣味横生。

      此次跨界将B站和微博作为两大主力传播领域,加上抖音、腾讯等新媒体渠道的共鸣,形成了多处前置流量的声势合龙,为小迷糊品牌618营销造势引流,活动整体曝光量破亿次,创造10万条UGC内容和讨论,爆发日当天旗舰店销售突破百万。

      两大萌系IP的跨界合作,让我们记住了“补水就用小迷糊”的声音,传达了小迷糊变美服务,使命必达的核心价值观。而小迷糊品牌也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了在B站的破壁,碰撞出了不一样的IP粉丝经济。

      除此之外,今年小迷糊品牌在自有IP构建的表现也算得上可圈可点,与众多知名IP包括旱獭、长草颜团子、制冷少女、破儿兔等进行了内容合作,同时在定制产品、周边物料上频频出新,不断丰富其IP形象的内核,加深用户对其的整体认知。

      作为新锐黑马品牌,近几年小迷糊品牌市场动作越来越丰富,相信其能够把握住其IP美妆护肤品牌的差异化属性,借势IP带来的部分溢价流量,在国货品牌扎堆的情况下,强势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