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深兰科技熊猫智能公交车斩获“公交客车创新产品”大奖

  • 作者:中国网   信息来源:中国网 
  • 2019-05-31 16:12 收藏
  •   5月29日至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同期举行的2019中国道路运输杯颁奖盛典中,深兰科技与申龙客车联手打造的SLK6123自动驾驶城市客车斩获“公交客车创新产品”大奖。

      据悉,“中国道路运输杯”由交通运输部主办,道路运输车辆展组委会设专家组评审,评审涉及车辆技术、性能、工艺等各个方面,作为年度客车行业盛会,是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 最终SLK6123熊猫智能公交车脱颖而出夺得“公交客车创新产品”大奖。

    1111.png

      深兰科技熊猫智能公交车

      熊猫公交属于世界首创,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先进的公共交通车辆之一,搭载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人车对话、视觉防盗、扫手付费、无人零售、人车语音交互、逃票追索、眼控广告等十多项全世界最顶级的技术,而且熊猫公交车车体还将使用液态金属涂层,增加自动驾驶安全性,给乘客舒适感、科技感、服务感更强的体验。

      据了解,该款公交车也是全球范围内首个全尺寸车型自动驾驶公交车,目前已在江苏常州、浙江衢州、江西南昌、山东济南、安徽池州等地上线试运行,并于今年五月在天津上牌正式运营,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

    2222.png

      民众乘坐深兰科技熊猫智能公交车

      不仅如此,深兰科技还在展开多种不同场景下的复杂道路测试,正在进行国内多个城市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并按计划申领测试牌照,参与多种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的建设,赋能城市智慧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