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闻门户
  • 林心如《国家宝藏》重返大明湖 紫薇附体巧解难题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网 
  • 2019-01-28 13:48 收藏
  • 林心如 重返大明湖
  •   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在1月27日的节目中迎来山东博物馆的三件国宝。演员,制作人林心如作为国宝守护人带领观众一起见证三件国宝之一“战国铜餐具”的前世今生,领略数千年以前齐国大地的钟鸣鼎食之势。节目中,重返大明湖畔的林心如化身美厨娘“夏姜”,一颦一笑犹如古装偶像剧画面重现,引起现场主持人和观众陷入回忆。

      作为林心如时隔多年再次扮演古装的回归舞台,林心如此次参演《国家宝藏》被观众及粉丝寄予殷切期望。在“前世传奇”环节中,林心如扮演的角色是稷下学宫唯一一名厨娘,名为“夏姜”。巧合的是,该角色与她在《还珠格格》系列中塑造的经典形象“夏紫薇”、“夏雨荷”同姓,并且三者都是智慧与美貌兼具的奇女子。夏姜虽然出身贫寒,但在擅长用生活常识巧妙化解问题,借百家学子争鸣的典故,引出“战国铜餐具”惊为天人的收纳性。而在表演结束之后的互动环节,主持人张国立提及了《还珠格格》的原版“报菜名”剧情,勾起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回忆满满。随后,林心如与张国立一起引导学术专家畅谈中国“民以食为天”的文化渊源,让大家对国宝铜餐具的艺术价值了解更为深入。

      同时,1月27日还是林心如的生日,各大媒体及网友在当日纷纷向其送上贴心祝福。而在当日12点过后,林心如晒出自己的生日蛋糕照片,并发文称“谢谢你们,很开心,大家都要幸福喔”,为当日的双重惊喜画上温暖句号。